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战“疫”产品不断落地,看保险业如何贡献抗“疫”力量

战“疫”产品不断落地,看保险业如何贡献抗“疫”力量

2022-04-15 分享到:

  本是赏花时节的春季,却遇到了“倒春寒”式的疫情暴发。我国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感染者超过2.9万例,波及28个省份。记者梳理发现,近期,为有效应对疫情对一线抗疫工作者、居民、企业等带来的影响,上海市、大连市、深圳市等多地保险机构纷纷推出、优化战“疫”保险产品并赠送给一线抗疫工作者,该类保险产品提供了哪些风险保障?下一步相关战“疫”产品如何根据居民需求进行升级优化?

战“疫”产品不断落地,看保险业如何贡献抗“疫”力量

  2020年疫情初期,数十家保险公司捐钱捐物捐保险驰援各地抗疫一线。近期国内各地疫情形势起伏,再次出现新冠疫情本土确诊病例。保险公司同其他行业的企业和个人一道,慷慨解囊,为各地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有保险公司为奋战在深圳市福田区辖内各社区的抗疫工作人员无偿提供专属人身保障,最高保障金额20万元/人,总计保额100亿元。也有的为大连市定点医疗机构中在抗疫一线抗击疫情、参与救治的医保医师、医保护士、核酸检测人员赠送意外身故/伤残保险保障。

  众多志愿者“逆行”奔赴抗疫一线,他们的风险谁来保障?

  某保险公司宣布为超7万名防疫一线工作的志愿者、15万名卫生健康系统工作者无偿提供专属风险保障,其中,“疫”线志愿者专属保障涵盖新冠确诊津贴赔偿、新冠住院津贴赔偿、新冠感染身故赔偿等三项保障内容。为全市在上海志愿者网注册的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志愿者提供“守护志愿者”特定保险,为疫情中的“逆行者”保驾护航。

  “对于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来说,保险公司提供的这些针对性保险产品能够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安心抗疫。”首都经贸大学保险系副主任李文中表示,保险公司在发挥自身优势为抗疫贡献力量之外,积极为抗疫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捐献保险也有利于引导其他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抗疫,也能够为保险业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有利于行业长远发展。

  此外,还有一保险公司推出了两款保险产品“安疫保”和“复工安全保”,面向个人客户及法人客户两大群体,承保在保险期间内,因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导致的身故赔偿金、住院津贴及误工补助金等。

  李文中表示,对于企业而言,有了保险也能够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和员工就业的冲击,让企业生产早日恢复正常,为员工提供稳定的就业岗位和收入。

  “企业都应当承担和履行一定的社会责任,保险公司承担与履行社会责任的最好方式就是为社会生产生活提供安全保障,减轻风险事件对正常生产生活的冲击。”在李文中看来,最近新冠疫情在全国众多省份出现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多家保险公司为特定群体量身定制并赠送相关保险就是发挥自身在风险管理方面的优势,履行社会责任,为早日战胜疫情出一份力。

  与此同时,有关部门也在给予保险业抗疫的支持。上海银保监局指导辖内机构加强金融服务供给,鼓励辖区内机构在疫情背景下积极创新,对接防疫服务需求。福田区政府发布《深圳市福田区支持企业同心抗疫“十条”政策》,鼓励辖区保险公司为参与辖区抗疫工作人员免费赠送防疫保险产品和服务。

  下一步,保险公司在产品设计、保障范围等方面还可以为抗疫贡献哪些力量?李文中表示,抗疫不仅是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事,民众积极配合抗疫对于抗疫成功也非常重要。因此,保险公司在向抗疫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提供保险和服务的同时也应该积极为广大民众提供相关保险产品与服务,为民众意外感染新冠或者因新防疫需要被强制隔离提供保障。当然,前期市场上已经有相关保险产品,保险公司需要做的就是进一步优化和改进保险产品,使保险责任范围和保障水平能够更好地满足民众的风险保障需要,避免像前期的隔离险那样因限制过多而被消费者吐槽,影响了行业的社会形象。(文章来源:业内资讯)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李金秀

江苏 南通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