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这17条保险冷知识99%的人都不知道

这17条保险冷知识99%的人都不知道

2019-05-09 分享到:

1、买了意外险,发生意外后,一定要”赶”在180天内(含180天)身故,否则,超出一天都不赔。

2、购买重疾险(健康告知如实告知情况下),哪怕得了合同约定重疾,但不符合保单合同重疾定义,保险公司也会拒赔,如遇到此类情况,千万不要放弃,建议被保险人和保险公司打官司,国内法律一般是按不利于保险人原则进行判决,会赢的。

3、购买定期寿险,看似死了才赔,没什么大用,但是,他是唯一一个能在因意外事故,导致180天后死亡给付保险金的险种。也因为责任简单,保费便宜,在身背房贷、车贷等负债时,花小钱买大保障。

4、每一个保险产品都会划定承保的职业类别,然而咱们的职业并非一生不变,当职业变更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拨打承保的保险公司电话做保全,询问新职业是否是承保职业范围,如果不在承保范围内,不要续保,不要续保,不要续保,重要事情说三遍,因为目前所从事的新职业在保险公司职业分类拒保范围内,出险后保险公司会拒赔。

5、快到保险缴费期了,但这个月的工资还没发怎么办?查一查当时购买这份保险的宽限期是多长,如果是60天,意味着这份保险可以拖交,给你的缓冲时间最多60天。这段期间内出险,保险公司仍会赔偿,但会扣除欠缴的保费。

6、哪怕保险责任一模一样,缴费期一样,保障期一样,不同的保险公司,保费收的也不一样,坑爹的保险公司可能比良心的保险公司在保费上贵上3-4倍不止。

7、给保险经纪人或代理人的佣金越高,保费相应就越贵。

8、保险并不是有钱就能买,你以为的健康不是保险公司认定的健康,医生认为不需要做手术、不需要吃药,只需要观察的疾病,在投保时,保险公司也会因这个疾病的存在而拒绝承保。

9、每个类型保险都有局限性,不要认为买了一个保险,就能转嫁所有风险。

10、国内保单健康告知三原则,有问必须如实作答,咋问咋答,不问不答,港险保单是无限告知,绝不能遗漏过去每一次住院、看病情况,否则会因不可异议条款中提及的欺诈而拒绝赔付。

这17条保险冷知识99%的人都不知道

11、自己的社保卡千万不要借给别人去看病或者去买药,亲爹亲娘也不要,如果你这么做,投保时会拒保,理赔时会纠纷。

12、哪怕是重疾险中同一约定重疾或者同一约定轻症,其轻症定义或重疾定义也并非一模一样,比如说轻度Ⅲ度烧伤,有的是占全身体表面积10%才能赔,有的是占全身体表面积15%才能赔。

13、保险仅仅是转嫁风险的手段,实际上,风险还有规避手段或是预防手段,双管齐下才能在风险来临时,让自身的损失降至最少。

14、哪怕是同一款保险,哪怕条款一样,不同的销售渠道,健康告知和投保须知都可能不一样。哪怕是相对的宽松也是宽松。

15、看清保单条款每个字,不要胡乱签字,哪怕签字后,也可利用犹豫期退保,此时退保最多损失10元工本费,过了犹豫期退保,自己所交保费能拿回的钱不多。

16、同类保险产品,有的保险公司在保费上竞争不过人家,就会阉割重要的保险责任,从而令保费大幅降低。这种假象看似消费者得了便宜,但实际对风险转嫁没有丝毫用处,比如说某款意外险仅有意外身故责任没有意外伤残责任。再如另一款意外险在投保须知中规定,因溺水导致死亡,意外伤害责任保额减半。

17、如果遇到销售忽悠、欺诈情况,请及时拨打银保监会投诉电话12378,让银保监会介入,他会给你满意的答复。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李金秀

江苏 南通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71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