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外地户口新生儿怎么办理医保卡?

外地户口新生儿怎么办理医保卡?

2019-05-09 分享到:
外地户口新生儿怎么办理医保卡?外地户口新生儿办理当地的医保卡需要带的材料如下:父母双方的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还有宝宝的出生证。外地户口新生儿能在本地办临时医保卡吗外地户口的新生儿可以在本地办理临时医保卡吗?社保局回复:您可以拨打12333热线,让工作人员给您具体查询一下。新生儿城镇医保代办麻烦问一下,新生儿的医保除了父母外,亲属能否代为办理,由于父母均在外地,可否由孩子的奶奶去市民中心办理,需要哪些资料,谢谢社保局回复:根据我省居民医保政策,我市户籍新生儿,持本市户口本到户籍所在县、区的社保中心办理首次参保手续。孩子改名字对社保有影响吗?孩子现在5岁,要是改名字的话对社保有影响吗?需要什么手续?还有,孩子是老社保卡,需不需要换成新的?社保局回复:孩子更名后,需带户口本到户籍所在区的社会保险中心更改孩子名字。变更后,带孩子户口本、家长身份证到银行社保卡采集信息点为孩子采集新社保卡信息。新生儿落地险办理新生儿落地险需要哪些资料?具体到哪里办理呢?社保局回复:新生儿落地险是针对本市出生60日之内的婴儿的特殊社会保险政策,本质就是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为方便居民办理参保登记手续,自2016年12月1日起实行根据户口所在地按区县办理,满足条件的居民带上婴儿的出生医学证明和户口本,在新生儿出生60日内到户籍所在地的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相关参保手续。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李金秀

江苏 南通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84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4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