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有哪些保险的赔付流程是比较简单的?

有哪些保险的赔付流程是比较简单的?

2020-06-02 分享到:

但是我们单论说哪个保险赔付流程没那么复杂,这个就不太好说了。

比如说小额医疗费可能赔起来比较简单,因为现在很多保险公司都可以线上提交资料办理理赔了,但是额度基本上都是5000以内的可以线上办理。流程简单,程序一目了然。

但是我们要想明白我们想要用保险来解决什么问题。

小额的医疗费用这个钱是不是我们承担不起想要转移的风险,我们承担不起的风险是哪些?身故?重疾还是大额医疗还是残疾?想清楚需要转移的风险我们再考虑理赔这个事情。

有哪些保险的赔付流程是比较简单的?

当然很多人对于保险理赔这方面也是有一些疑惑的:

一、保险公司会不会故意拒赔来”省钱“

从经济方面来讲,根据银保监会2020年公布的数据来说,2019年保险行业的保费收入是16695亿元,而理赔方面的支出是3031亿元。整体来说就是保险啊会赔多少钱,什么时候赔多少钱在基数够大的情况下,保险公司是稳定不会亏的,所以不至于为了个别人的理赔而”耍无赖“

从监管方面来讲,我国的保险监管是非常严格的,什么赔,能不能赔,赔多少合同里面都要写明白,如果模棱两可,那么最后闹到法院去是按照投保人有利一方来解释的。这个是保险法规定的,所以保险合同一定要看,而且要看明白。

从保险公司的宣传来讲,保险公司每年的广告费用可能都是亿元起,那么理赔一个案例,都恨不得敲锣打鼓的宣传一下,支出去的理赔费用可比广告费用好多了。所以我们也可以看到各个保险公司的理赔率其实都是97%以上,甚至最高的有理赔率100%的情况出现。

所以保险公司不会无缘无故的去拒赔,如果真的拒赔了,是会有一个拒赔通知书,上面会把为什么拒赔的原因有理有据的写清楚。

二、保险公司会不会拖着不赔?

这个也是不可能的,《保险法》有规定,收到理赔的资料后,30日内审核完成,属于保险责任的,10日内支付理赔金,如果没有如期支付的 ,应当按照银行现行的利率赔偿受益人损失。如果不属于保险责任的,应该在3日内告诉受益人,并且说明理由。

保险法里面把日子都说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从这上面去拖时间,没有必要。

所以咱们买保险,主要还是要看自己需要什么,以及条款里面保障什么能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

小沃总结

第一,根据需要配置保险。我们买保险的目的是要解决问题,是有一个但担忧需要解除。那么先要分析自己的需求,结合个人实际个性化匹配保险方案,这样才能有的放矢,解决问题。

第二,保险理赔不必担心。保险是一份受法律保护的契约合同,只要符合合同条款都可以理赔。

今天就先分享到这里了,欢迎转发给身体的亲朋好友,和我一起学习进步。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李金秀

江苏 南通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71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